we

we

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淑玲,你的刀子怎么在我心里(⊙_⊙?)

唉,事隔之久,我又回到了这里。
我还以为我不会再回来这里了。
最近,压力很多很大,因为当了高三筹委学术。
原来压力的不是事,而是人。
设计被批评了一次又一次,最伤的不是那些,而是这些。
晓恩和淑玲告诉我她们没有投票我的logo设计,okay fine,我当作她们真的把我当朋友,才跟我坦白。
我也很坦然的觉得设计是看个人口味,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某种风格。
可是淑玲。。她竟然当着我的面,告诉JW我的设计 “唔掂”,还说 “ 根本 唔掂”
这句话很伤很伤,无论睡了多少觉,醒来后想到这句话还是很痛。
我想说,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喜欢的都不同,为什么你要那样说我。。你不喜欢就不喜欢,说话可以不要那么绝吗?
原来一脚一脚地踩我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朋友。
你有没有想过要顾虑一下我的感受。。?一下就好。。
一句“我本来说话就是这样直” “你第一天认识我吗?” “你不是已经习惯了吗?” 不是大完的。
因为你重要,所以你的刀更大,划下去的伤痕更深。。
我有想过,我可以用你的话来激发自己,来让自己更发奋。
可是反过来,为什么不是你好好检讨一下你说话的方式?
你这句话说出去,不会有人喜欢或者赞美你的坦白。
你曾有想过别人的努力?
就比如你花了一个月画了一幅画,有人看了竟说丑得像大便,你会怎么做?
如果那真的发生在淑玲你的身上,你一定向我摆臭脸,然后骂骂骂说那个人不懂欣赏你的艺术,总之就是很不爽。
可是,
你可以向我发泄,我呢?我连发泄的对象也没有,因为批评我的对象是你。
我向别人发泄,我就会变得很坏,数落自己的好朋友,我也不想不认识你的人会想 “哇原来淑玲是这样的人”。。
我就是想太多,想生气一个人却怕伤害了他,尤其那个人是我的好朋友。
我的心其实软,没有软到你一拳打下来还有impulsive force把你的力分散掉,它可是实实在在地承受了你那一拳的每一分力。
我问我的心,你还可以承受多少拳
,它却说 “我没关系:)”
以前的我,总是被人家说弱弱的,好欺负的,我也不以为然。
可是现在的我,很讨厌别人再说我弱,说我没有能力,很讨厌超讨厌!
你们很好吗?你们很强吗?要不要比比看我们的心脏能承受多少拳?
只会出一把臭嘴说话,也没发觉自己在压力前屈膝了多少次。
哭的人不是弱者!他们只是更精明地让压力从眼泪里流失掉。
不像那些逞强的人,在别人面前当然威风,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可是你对得起你自己吗?
你的眼泪被压抑得多辛苦你懂吗?
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干什么,最重要的不是自己吗?
别人会因为你的逞强而为你拍手吗?
别人对你的记忆只有5秒钟,这一秒他觉得你很强,5秒后他就会彻底忘记你。
我们人生就因为那些5秒而委屈自己?
好好反省
可是爱面子的人永远不会了解这个道理。
所以那些人,你们根本没资格批评和你们不一样的人。
他们只是跟你不一样,不代表你可以批评他们。
弱者和强者之间,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是生存方式不同。
So,在你批评人家之前,看看你自己,你有很厉害吗?你有厉害到可以批评那个他妈妈十月怀胎辛苦生下来的孩子吗?有资格吗?
在批评人家之前,想想人家的妈妈,如果你有本事现在十月怀胎生孩子还把孩子养成那么大的话,你就尽管批评吧。
没人会阻止你。

总结来说
说话 用脑
没脑 闭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