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

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好远的想法哦……

今天在巴士上,睡不着,又听一班学姐在瞎扯了。
我就称她们几个为学姐A、学姐B、学姐C啦~
学姐A:“有没有想过,长大后如果男朋友要向你求婚,你会选择怎样的求婚方式?”
学姐B:“求‘分’?”(学姐不懂是不是撞聋~)
学姐A:“求婚啦!”
学姐B:“哦~求婚~不懂喔!没有想过,我都不爱幻想的~”
学姐A:“现在就给你幻想一下咯!”
学姐A:“呃……我要在教堂求婚咯!”((+﹏+)~狂晕)
学姐C:“在教堂不是结婚的咩??”(囧)
学姐B:“K啦!我要我男朋友在有很多紫色玫瑰花的教堂里求婚。”
学姐C:“Yerr……很老土……”(赞成!)
学姐B:“什么啦!人家喜欢紫色的玫瑰花嘛!”
学姐C:“是啦!看到玫瑰花就傻了。”
学姐A:“那你叻?你要的求婚方式是怎样的?”(问学姐C)
学姐C:“我要我男朋友在马尔代夫的海边向我求婚,而且还要很多人见证。”
学姐A:“你看啦!都说她的求婚仪式要用很多钱的啦!”
学姐B:“是咯!是咯!”
学姐C:“不贵啦!要不然就在巴黎铁塔的餐厅里求婚咯!”(囧,这不是更贵?)
学姐A:“所以说呢!男生找女朋友不要找双鱼座的,因为太爱幻想了~”(说我吗?= =)
学姐B:“是咯!我的比较实际,我男朋友的要求只是要混血儿和‘姓’要很特别”
学姐C:“哇……这个更不实际吧?”
学姐B:“好过你的,你的男朋友要有很多钱叻!慢慢找啦~”
学姐C:“等着瞧,到时候你会受到我马尔代夫的请柬。”
学姐B:“哇~我才不要去叻!酱贵,坐飞机不用钱啊?”
学姐A:“不会啦!她一定有私人飞机载我们过去的啦!怕什么~”
学姐B:“说不定她的请柬还烫金的叻~”
众人: “哈哈哈……”

巴士渐渐接近我的家,我在附近的公园看见一个胖胖的大婶坐在秋千上,年龄已接近40有余吧~我在想,她小时候有没有想过要怎样的老公&婚礼呢?看她的衣着不像有钱人,杂乱的头发更显示她的年迈。那么,以前的幻想,好像不曾存在似的。什么马尔代夫、什么巴黎铁塔、什么紫色玫瑰,似乎都没实现在这大婶身上。有一种现实与幻想中的差异,像悲伤的暖流蔓延我的脑袋。

现实与幻想,真的不能融合一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