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

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最重要的决定

《新娘篇》
今天
重要的日子终于来临了
我披上雪白的婚纱
它和我的脸庞一样
毫无血色的
虽然上了妆
但还是掩饰不了我心里的绝望
我步出更衣室
我看见了你
我的心一下子悬空
你微笑
我回笑
今天的你
只是我的……伴郎
我内心知道
我这样的选择是对的……

步进教堂
等着我的……是他
不是你
周围响起幸福的掌声
我也很想像其他女生一样幸福
可是我不能
我的命运不允许
走到他的面前
我看的却是你
我的嘴唇微微颤动
你却依旧微笑
你根本
读不出我唇语之间的无助
“我……愿意”
周围的掌声再次响起
你前来祝福
你不懂
你的祝福对我来说
就像一只只野兽
快把我的心给撕裂了
再痛也没关系
你幸福就好

我回到了更衣室
回到了最初的原点
呼吸不规律的
我慢慢地躺在地上
瓷砖的冰冷刺进我的皮肤里
但我只觉得好累
一切又要归零了
在此刻
我把你的回忆一幕一幕地删除
只因为我怕我会不舍得
我还在庆幸着
“幸好今天……新郎不是你。”

你落了一滴眼泪
在旁边的我看见了
宝贝
不要哭
你会更幸福的
帮你擦掉了那滴不值得流的泪水后
我看着我黑白的照片

掰掰……
要幸福哦……

《伴郎篇》
今天
是一个重要的日子
也是我把爱人拱手让人的日子
我系上黑色的结
我要在她心里留下最帅的印象
到了教堂
白色的气球纠羁着我的心情
就在此刻
我看见了你
你正从更衣室步出
你一身华丽的婚纱好耀眼
你看见我
表情丝丝般的错愕
我立即向你绽放微笑
你回我的却是
酸酸的苦笑
就像咖啡一样

婚礼开始了
你目无表情地挽着爸爸
一步一步地走向他
我想其他人一样鼓掌
还可能比其他人更响亮
我只希望你幸福
我站在他身后
站在你丈夫的身后
但是我在你眼里只看见我
你不可以这样……
我不与你对视
只是一昧地傻笑
我不想你对我有任何留恋
他才是你下辈子的幸福
“我……愿意”
现场如雷的掌声
我走向你
说出了我不想说的祝福语
对爱人祝福是件艰难的事
可是我做到了
真心的祝福
你选择了他
他一定比我好上一百倍
我尊重你的选择

婚礼结束了
我没看见你
于是敲门进更衣室
想对你说最后一句再见
怎知发现你躺在地上
只剩下微弱的气息
我紧张地把你抱在怀里
奔向医院

“你一定要坚持住……”

凝重的场合
我哀痛至极
因为你已经不在了
一滴泪无声无息从我眼眶落下
但很快就被风干
我向你鞠了躬

掰掰……
无论到了哪里
都要幸福哦……
突然!一阵刺痛……

《新郎篇》
今天是
我们重要的日子
就在今天
我要把你迎娶过门
我穿着醒目的新郎服
告诉自己
今天我是主角

刚到了教堂
周围布置得很梦幻
白色
是你最爱的颜色
我看见你从更衣室出来
你今天好美
我看见他
他在向你微笑
他……是你的前男友
你也微笑了
从你眼神中
我看得出你还爱他……

教堂里
我站在上帝面前
等着你一步一步走到我面前来
你面无表情
你的眼神里是充满绝望的
你的眼神穿过了我
因为他在我身后……
你微张嘴唇
说了一句他听不见
而我听见的话
“我爱你……再见……”
当神父读完宣言后
你说了
“我……愿意”
一句你根本不想说的“我愿意”
你的眼睛依旧盯着他
那我呢?
我是什么?
一个分开你们这对苦鸳鸯的坏人吗?
一个把你们爱情撕裂开来的怪兽吗?
我不要
我不要当一个坏人
我不要当一个代替品
我是真心爱你的
为什么你眼里只有他?
既然你爱他
为何还要嫁给我?
是要让我一个人承受完这些痛苦吗?
我知道
你得了末期癌症
所以你才选择我
我其实一直都知道
我始终还是一个代替品

他看不见你
便进了更衣室找你
然后
我只看见他抱住你
什么也不管地奔向医院
我也只不过是
一个称旁观者的……新郎
原来
今天的主角不是我

“我是什么?新娘被伴郎抱走了。”

在你的丧礼上
许多人哀悼
包括他
我唯一可以帮你做的事
就是用一枪让他随你走
因为我爱你

掰掰……
“你们要幸福哦……”我握着手枪说道
只要你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